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南島文化中心】7/24線上南島講堂報名中《讓世界聽到南島傳統文化的聲音-存心堂咖啡館Live Podcast》

發佈日期 : 2021-07-21
Podcast節目如何錄製呢?
Podcast可以如何推廣保存南島文化?
歡迎大家報名7/24(六)110年度第3場次的南島講堂來一探究竟吧!

☕主題: 讓世界聽到南島傳統文化的聲音-存心堂咖啡館Live Podcast

活動日期: 110年07月24日(六)15:00~16:30

🙋講者:郭哲均

✍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110年07月23日15:00 ✍

👉報名表:https://forms.gle/QoJenFW9hhHHFeU8A 👈
(本活動提供臺東大學學生【大學探索體驗潛在課程認證A01:校內外藝文或學術活動】)

活動形式:Google Meet 線上講座
會議網址將於7月23日(五)發送至參與者報名時填寫的信箱

☕南島講堂03簡介

Podcast是什麼?

Podcast就是網路廣播節目,簡單來說就是用聽的「YouTube」,大家可以邊聽邊做事情,是項易於融入於日常生活之中的新媒體。存心堂咖啡館便是檔Podcast的節目,內容主題特色為推廣臺灣傳統文化與文史書籍。

本次講座郭老師將和我們分享,如何透過「Podcast」推廣南島文化,並在講座的現場和與會的朋友們展示,以南島文化為主題的Podcast節目是如何進行錄製,並和我們分享從事Podcast主持人的經驗心得與想法。

講者郭哲均老師非常關心南臺灣從事傳統文化保存的工作者族群,認為這群傳承傳統文化的工作者缺乏媒體分享介紹,因此想藉由此次南島講堂的機會,將Podcast的內容結合文化議題,加以推廣南臺灣與南島語族的文化。

☕講師介紹

郭哲均綽號阿波,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,是一名國中教師,也是Podcast節目─存心堂咖啡館的主持人,講師精采的斜槓經歷相信可以為大家帶來許多的新知與啟發。

講師的頻道:

存心堂咖啡館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nsheartCafeOnAir/?ref=py_c

Youtube頻道…存心堂咖啡館 Transheart Café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bKkEvC-PVCpZcvrmXMUfw

🍅活動流程

110年07月24日(六)

14:50~15:00報到(上線留言簽到)
→15:00~15:05主持人開場
→15:05~16:05《讓世界聽到南島傳統文化的聲音-存心堂咖啡館Live Podcast》 /講師:郭哲均
→16:05~16:30 Q&A時間
→16:30-16:32合影留念(擷取大家共同上線的畫面)

注意事項:

敬請參與講座的朋友們,在講座進行時,請配合本中心線上講座規定:

1. 連線入場時,請先關閉麥克風
2. 入場後,於講座聊天室進行簽到
3. 若要發言,請善用舉手功能
4. 講座結束後,請填寫線上回饋表單

#免費入場
#歡迎闔家參與
#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共襄盛舉
#110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冊-B1-1形塑南島聚落核心
#請關注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的粉專,小編會隨時更新資訊
瀏覽數: